岭大调查:逾八成本港及内地大学生不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后出国留学

2020年11月30日

岭大调查:逾八成本港及内地大学生不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后出国留学

岭南大学一项关於「本港及内地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到海外升学意向」的调查显示,只有一成六受访者计划出国攻读研究院课程。

 

另外,香港超越英国,获受访者选为第二个疫情后最受欢迎的升学目的地,排名仅次於美国。研究团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改变国际留学生的流动性,在高等教育界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下,东亚国家和地区有更多招收国际留学生的机会。

 

岭大研究生院於今年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以网上问卷收集了2,739名来自香港及内地的大学生,分享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到海外升学的计划,并选择其首选的升学目的地。

 

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84%)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对出国留学不感兴趣,只有一成六受访者表示会考虑继续到海外升学。

 

对於有意出国进修的受访者中,最受欢迎的首五个升学目的地依次为美国(17%)、香港(13.4%)、英国(12.2%)、日本(10.8%)和台湾(10.8%)。

 

至於首五个最不受欢迎的升学目的地依次为法国(3.3%)、新西兰(3.3%)、韩国(3.04%)、马来西亚(0.94%),以及意大利(0.94%)。

 

按此浏览调查详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