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商学院再获国际商学院协会颁发认证 国际地位备受肯定

2021年2月10日

AACSB re-accreditation

岭南大学(岭大)商学院最近再度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颁授该协会为期五年的国际认可资格,是岭大商学院自2011年首次获得该协会的认证后,第三度获此殊荣。是次评审反映学院在教与学、持续发展、策略管理,以及创新方面,均有持续杰出的表现。

 

该协会的评核小组赞扬岭大商学院拥有完善的策略管理程序、良好的教学人员管理政策和课程管理程序,而学院的课程亦与大学致力推动的博雅教育和全人发展互相呼应。

 

岭大商学院院长冷明明教授表示,岭大商学院再获国际认证反映学院致力与最高的国际水平接轨,并持续在学术上力臻卓越、培育专业人才。他说:「我衷心感谢学院的教职员、学生、校友和友好,在追求卓越学术方面的努力不懈和鼎力协助。学院再次获得认证,证明岭大在提供优质的教与学、发表高水平学术研究、推动知识转移,以及提升学院国际化程度的卓越表现。此外,该协会的认证能大力推进岭大实践博雅教育的全球发展。」

 

国际商学院协会於1916年成立,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商学教育联盟,联系教育工作者、学生和企业,以培育新一代的商界领袖。该协会为全球100个国家或地区的商学课程进行评核,致力连系院校、加快创新和扩大对商学教育的影响。

 

岭大商学院提供具优秀博雅教育传统特色的优质商学教育,并致力透过全人教育、丰富的服务研习、实习和国际交流机会,培训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全球视野。学院提供的商学课程广获专业组织认可,除了获国际商学院协会的认证,学院亦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BGS)岭南大学分会,以肯定学生的杰出学术成就。学院毕业生在部份专业考试的个别考卷获得豁免,并获个别专业组织授予会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