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三学科在国际学术网站顶尖大学排名中名列全国十大

2022年5月20日

岭南大学(岭大在全球科学学术网站Research.com最新公布的2022年顶尖大学及顶尖科学家排名中,根据学者或学科领域的h指数及文献计量指标评选后,取得令人鼓舞的佳绩。

 

在全国顶尖大学排名中,岭大在心理学位列第7名、经济及金融排名第8名、工商管理排名第9位。

 

在全国顶尖科学家排名中,管理学学系荣休讲座教授谢霍坚教授在工商管理范畴中排名第11位、心理学范畴排名第14位;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萧爱铃教授在心理学范畴中位列全国第23名;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在社会科学和人文学范畴排行全国第26位,而已故的Michael Firth教授在经济及金融排名全国第5位,已故Ray Forrest教授在社会科学和人文学排行44位。

 

是次排名结果再次证明岭大的研究实力获国际学术界肯定。

 

评选根据截至2021年12月6日编制的h指数及文献计量作为指标,以及对166,880名研究人员在Google Scholar和Microsoft Academic Graph中的个人资料进行详细评选,得出是次排名结果。

 

有关Research.com排名的详情,请浏览:https://resear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