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特质

多元教学模式

岭大学生受惠于多元教学模式,将具备广阔且深远的视野及丰富的知识。

多元教学模式
岭南大学的优质教育旨在建立学生的公民意识,并培育他们的知识、技能及洞察力,使他们毕业后能在瞬息万变的社会、文化及经济环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标。岭大毕业生将具备广阔且深远的视野、服务社会的热忱和能力、理解复杂问题的智慧、面对窘局的忍耐力和成熟的判断力。岭大学生受惠于多元教学模式,不论成为领袖或当雇员,均同样出色。

 

学术及跨学科

就本科课程而言,理想的岭大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特质:

 

数码素养

  • 岭大毕业生将通晓科技知识。

 

熟练的沟通者

  • 岭大毕业生将具备优良的沟通技巧,包括口语和书面英语和中文(普通话和粤语)技能。

 

慎思明辨及分析能力

  • 岭大毕业生将表现出慎思明辨和卓越的分析能力。

 

创意及创业精神

  • 岭大毕业生将是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并成为有能力的规划者和创业者。

 

致力于服务

  • 岭大毕业生将致力为社区服务。

 

兼具全球与本地视野

  • 岭大毕业生将兼具全球和本地视野,并能理解各种文化视角。

 

对个人及社会的责任感

  • 岭大毕业生将具备宽容与正直的品德,礼貌待人,富有责任感。

 

致力于终身学习

  • 岭大毕业生将致力于终身学习。

 

完成研究生课程后,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的特质:

 

学术和原创

  • 岭大毕业生将具备相关技能,成为领先的学科专家,为原创研究作出贡献。

 

具备慎思明辨及分析能力的研究人员

  • 岭大毕业生将在其研究领域具备分析能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对个人及社会皆有责任感的研究人员

  • 岭大毕业生将深入领会个人责任、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及其在他们研究领域的影响。

完成修课式硕士 / 深造文凭课程后,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的特质:

 

独立的具有慎思明辨能力的学者

  • 岭大毕业生将拥有深入的学科知识以及各种专业和学术技能。

 

高阶专业问题解决者

  • 岭大毕业生将深入了解学科知识,能创造性地解决复杂问题,并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慎思明辨及创造性

  • 岭大毕业生将具备慎思明辨能力,并在其研究领域或专业学科领域具有创造性的视角和视野。

 

熟练的沟通者

  • 岭大毕业生将是高阶沟通者,能够以书面、数位和口头方式清晰和连贯地表达。

 

具有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研究人员/专业人士

  • 岭大毕业生进行研究或专业实践时,能够慎思明辨,具有道德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