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我们的小班模式教学
有助推行双向互动教学

我们的小班模式教学
有助推行双向互动教学
岭南大学推行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模式,注重师生的紧密关系,更强调双向的互动教学方法,培养学生高水平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以及独立研究的能力。同时,大学亦采用新颖的教与学方法,包括实习、海外游学、沉浸式语文研习、指导研究、协作学习及行动学习等。
 
你可进一步了解岭大优质教育在课程、校园生活、国际化方面的措施及社区服务的体验对学生有何裨益。
Integrated Learning Programme (ILP)

综合学习课程

学生事务处管理的综合学习课程,是岭大正规课程以外的重要学习元素,旨在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授之以更有效的互动方式,并启发创意思维,拓阔他们的知识与文化视野。课程现时涵盖公民教育、智育发展、体育发展、群育及情绪发展、美育发展及宿舍教育六大范畴。

General Education

通识教育

除了正规课程外,核心课程办事处亦围绕各个通识教育主题举办各式各样的课外活动,例如电影系列、讲座及研讨会,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

Hostels as Living Learning Communities

以宿舍作为生活学习社区

校园内的所有宿舍均为生活学习的小社区,让宿生学会独立,掌握处理人际关系与解难的技巧,并建立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宿舍举办的计划及活动涵盖领导能力、自我管理、绿色生活及公民责任等主题。

Multi-faceted Experiential Learning

多样的体验性学习

多样的体验性学习体验性学习有利于推动全人发展。独特的联课活动提供广泛的学习机会,与正规课程配合起来相得益彰。例如,透过2014/15年度开展的「岭南彩园计划」,学生不单学习食物和耕种的问题,亦思考各种不同的全球性议题。

Internship and Other Opportunities

实习及其他学习机会

岭大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实习及其他学习机会,使他们能够全面发展潜能。学生亦有很多机会透过实地考察及游学团学习课堂以外的知识。详情可向学生事务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