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相应教与学科技

Teaching and Learning Technology via Quality Education

融合学习环境:电子学习普及化

在教学上利用资讯及通讯科技已趋普及并不断发展。电子学习对学生产生重大影响,包括他们在社会、学术和专业等不同层面的学习经验。岭大通过教与学中心图书馆资讯科技服务中心,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应用提供莫大支持。资讯及通讯科技是非常有效的工具,能改进和提升教与学的水平,并有助评估学习果效。大学没有规定在校内必须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但网上的搜寻机器、学术资源、社交网络和协作工具,以至其他资讯及通讯科技,都能帮助教师和学生在研究、分析、写作和其他学术工作方面更有效地参与、协作和沟通;并在现代科技影响下重新厘清教与学的环境。

 

社会上有很多专业行业要求入职者对使用资讯及通讯科技拥有较高的技能,而岭大很多毕业生加入这些专业行列。有鉴於此,大学采取必要措施,要求所有学生在毕业前必须接受资讯科技能力测验,以及向他们提供自学资源,以确保学生在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拥有相当的能力。

 

利用新兴科技提升教与学的质素

岭南大学致力透过使用新兴技术来提升教与学的质素。 教与学小组委员会已通过拨款资助13项有关教学发展的建议,重点是创新教学法以及生成式人工智慧和虚拟实境等技术的整合。 我们透过引入ChatGPT和沉浸式虚拟实境等项目,提升了学生在各个课程的学习体验。 大学矢志精益求精,并将继续与大学社群分享各个项目的成果,培养学习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