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之友夏令營 嶺南學生赴北京越南增見聞

  • 學生成就

2019年6月10日

外交之友夏令營   嶺南學生赴北京越南增見聞

恭喜黃隨同學!

 

嶺南大學會計及風險管理三年級生黃隨,早前往北京參加了由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舉辦的「第九届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這項一年一度的夏季活動,今年有五十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被選中參加。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先生的帶領下,眾學生遠赴北京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越南,深入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及對外事務,並透過博雅教育增廣見聞,拓展個人視野。

 

在夏令營期間,黃隨同學參加了「模擬記者招待會比賽」,並贏得兩個獎項,分別為「最佳提問團隊獎」及「最佳外交風采獎」。此外,黃同學與其他參加者亦有機會與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兼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先生對談,期間陸先生與一眾年輕人分享了他做外交官的各種經歷。此夏令營專為本港八間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學,以及自資營運的樹仁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