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吳卓霖同學獲頒2018年「中銀香港中史優異生獎學金」

  • 學生成就

2018年12月6日

 

嶺南大學歷史系一年級的吳卓霖同學獲頒2018年「中銀香港中史優異生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1月23日舉行,得獎學生共有十位,分別來自本港七間設有歷史系或中史課程的大學。他們在2018年中學文憑試的中史科考獲優異成績,並獲得現就讀院校的推薦或提名。每位皆可獲港幣五萬元獎學金,以資鼓勵。

 

吳卓霖同學在小六至中一期間看過不少以民國時代為題的影視作品,從而引發了他對現代史的濃厚興趣,並在文憑試課程中選修了中史科。他認為中史科中的許多課題都充滿趣味,並會主動找尋一些課外的史例,以進一步提升對中國歷史的認識。吳同學笑稱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困難,有時也會感到灰心沮喪,但回顧自己當初最喜歡的歷史事件,往往就能重拾對中史科的興趣。

 

「中銀香港中史優異生獎學金」計劃由勵進教育中心於2016年開始籌辦,並獲中國銀行(香港)全力支持及贊助,今年2018年已是第三屆舉行。有關計劃旨在鼓勵更多同學選修中史科,以加深對中國歷史的認識及了解,並期望推動更多中學文憑試中史科成績優異的學生,選擇入讀本地大學的歷史系或選修中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