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形象

徽標

嶺南大學的視覺形象是大學的重要資產。它不僅僅是一個徽標,這一資產必須始終以其核准的形式使用,並確保無論在何處出現,都能以一致、高質素的方式顯示出來,不能濫用。大學的標誌由兩個元素組成:左邊是嶺南大學校徽,右邊是中英文校名和校址。這兩個元素應始終一起使用。

 

 

校徽

校徽釋義
嶺南校徽中的山、河、樹及小徑,各具其深層的象徵意義:

 

  • 白雲山象徵人生最高理想;
  • 珠江象徵嶺南教育的傳承;
  • 荔枝樹果實纍纍,象徵嶺南人對實現「為神為國為嶺南」這使命的承擔;
  • 小徑代表嶺南人默默耕耘,邁向未來的道路;
  • 此一獨特的校徽描畫出校園的景色,校友不論身在何方,都感受到嶺南一家的親切情懷,而校徽又以紅與灰為校色,即“殷紅如血,深灰似鐵”,象徵忠義堅強。本此紅灰精神,嶺南人不斷前進,開發萬世鴻基。1

 

1李瑞明 (編) (2005)。《南國鳳凰 – 中山大學嶺南 (大學) 學院》。香港:商務印書館。

請參閱大學校徽應用守則(只供內部使用)。

 

 

校訓

作育英才.服務社會

 

 

標語

 

我們新的品牌標語「作育英才.服務社會」是直接取自我們的校訓,充分體現嶺大的使命精神。這項轉變代表我們回歸本源,強調服務和社區參與的恆久價值,這是嶺南教育體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也清楚表明嶺大矢志培養不僅知識淵博,而且還具有社會責任感的畢業生。

 

 

校歌

 

下載 校歌音訊 (mpg 格式)

 

 

院系及部門的品牌

 

院系標誌

 

部門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