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設備與學習資源

本中心備有先進的語言學習科技裝置以及與教材相配套的電腦網絡輔助學習平台,做到語言學習的個性化設計。學生的學習時間可自我掌控,學習成效可參考網上報告。除了網上語言練習備有自動評測以外,本中心也為學習者提供網上配套延伸學習資源,以便更有效地幫助同學掌握語言技巧。這樣就將中國語文的學習延伸到課外,進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終身學習的能力。

特色課程

隨着嶺南大學博雅教育越來越走向國際化,本中心還為母語為非粵語的內地生開設了粵語課程,為國際交流生開設了對外粵語和對外漢語課程。 同時,也開設了一門通識教育課程體系下的“中國戲曲—京崑藝術欣賞”課程。

普通話水平測試

本中心每年面向社會人士舉辦國家級三級六等普通話水平測試。同時,舉辦“中國語文能力測試” (口試為“普通話水準測試”,筆試為“香港中文書面語水準測試”)供在校生報考。

語言增潤活動

為打造多元文化、多語言的校園,促進跨文化欣賞,嶺南大學鼓勵本地、內地和海外學生之間的互動和融合。因此,嶺南大學推出了“語言增潤計劃”(L2EI),以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多語言學習和跨文化欣賞能力。為配合大學的這一政策,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CLEAC)積極舉辦各種中文課程、講座及課外活動,以照顧學生個性化的學習需要,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樂趣,滿足學生多元化的中文(普通話、粵語及漢語)學習及文化交流的需要,全方位地提升學生的中文聽說讀寫的水平。

 

 


查詢電話:26167701      電郵地址: cleac@LN.edu.hk      地址: 嶺南大學林炳炎樓3樓311室﹝LBY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