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 「樂頤 · 樂活」運動嘉年華推廣健康耆年

「樂頤 · 樂活」運動嘉年華

 

嶺南大學 (嶺大) 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於2018年11月29日假嶺大成龍體育館舉行「樂頤 ·樂活」動嘉年華以推廣健康耆年的訊息。活動內容包括體適能評估、體適能運動體驗、攤位遊戲及健康諮詢,旨在讓長者透過參加各項活動增加了解自己的體能狀況及認識恆常運動的好處。

是次嘉年華是「賽馬會跨代樂頤年推廣計劃」(本計劃) 的其中一個社區服嶺南大學副校長兼本計莫家豪教授到場與機構代表、長者及健康大使交流並為他們打氣。是次嘉年華有超過400 名來自10間屯門和元朗區的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及長者學苑的長者參與 (包括仁愛堂田家炳長者鄰舍中心、仁愛堂胡忠長者地區中心、仁濟醫院尹成紀念老人中心、仁濟醫院曾榮夫人長者鄰舍中心、屯門長者學苑、青松侯寶垣長者鄰舍中心、博愛醫院陳平紀念長者鄰舍中心、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路德會友安長者中心及鄰舍輔導會屯門區綜合康齡服務中心)。是次活動亦得到約100名來自元朗天主教中學及嶺大長者學苑的健康大使協助嘉年華的籌備及進行。嘉年華活動亦得到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及嶺大學生服務中心教練的協助,帶領參加者進行體適能運動,並為參加長者進行體適能評估及提供健康諮詢。他們同心合力讓是次嘉年華得以順行完成。

「賽馬會跨代樂頤年推廣計劃」於2017年初展開,為期三年。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籌辦。本計劃透過兩大元素 – 健康大使培訓及社區服務 – 來促進長者的身心社交健康。本計劃焦點集中在預防長者跌倒及認知能力退化,並希望藉計劃活動促進長幼溝通,達致長幼共融。如欲了解更多本計劃,請瀏覽網址http://jcichp.h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