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

2019年3月29日至30日

 

Postgraduate Conference on 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

 

承蒙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支持,嶺南大學舉辦的跨學科學習研究生會議在2019年3月29及30日圓滿舉行。會議著力推動年青學者追求卓越;除嶺南大學,活動邀得其他本地大學的超過100名講者和參加者出席,其中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來自海外的講者和研究生也有參與,包括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英國約克大學 、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和中國上海理工大學。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M. Ramesh教授、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Lisa Lucas教授和英國約克大學的Antonios Roumpakis教授為大會主講嘉賓,研究生在會上得與幾位嘉賓對談。他們分享的議題涉獵廣泛,計有:醫療保健系統的管治問題、環球層面的知識生產,以至家庭和社會政策的研究。連同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在內的十四位嶺南大學教員也有參與,分別在不同的小組專題討論給予同學寶貴意見。

 

在幾個問答環節中,參加者的對談成果豐碩、思潮激盪,激發同學的研究意念。為期兩日的活動共發表了三十三個口頭報告,課題遍及社會科學、文學和人文學、以及商學領域的眾多學科。除口頭報告,會議亦展出三十份海報演示,讓同學借助另一平台分享他們近期和未來的研究意念。參與會議的同學,獲得從比較角度和國際層面上的學習良機,同時也讓他們加強聯繫,壯大研究同儕的社群。

 

承是次會議的成功,嶺南大學會繼續另闢蹊徑,為本地和國際學生締造機會,讓他們在所屬的學術領域成就卓越。

 

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