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今辦樂齡科技嘉年華 從醫食住行推廣智能安老

2019年10月19日

嶺大今辦樂齡科技嘉年華 從醫食住行推廣智能安老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左五)與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馬秀貞女士(左六)、葵涌長者互助社關瑞麟先生(右四),以及一眾嘉賓於樂齡科技嘉年華合照。

 

Prof Joshua Mok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致歡迎辭

人口高齡化的挑戰及其應對策略一直是香港社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嶺南大學(嶺大)「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今日(10月19日)於葵涌邨舉辦「樂齡科技嘉年華」,期望藉活動增加社會對樂齡科技的知識和應用,達致智能安老的願景。是次活動以「醫、食、住、行」為主題,設有攤位遊戲、展出樂齡科技產品,並透過教育活動,在社區推廣樂齡科技。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致辭時,感謝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福利辦事處,以及宏施慈善基金葵涌社會服務處一同支持活動。他又說:「嶺大亦正建立『社會企業智活平台(SEI–HUB)』,旨在為社會企業、創業家、照顧者、用戶等,提供雲端平台,以便不同持份者聯繫和共享資源。SEI–HUB將網羅全港所有與社企和長者服務的相關資訊,有助社企或初創企業尋找資源和合作機會,推動本港樂齡科技的創新及發展。」

 

Gerontech Carnival

智能機械人示範

嶺大於2019年起推行為期三年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除了舉辦嘉年華,亦致力為公眾提供不同教育及研究平台,包括開設「樂齡科技專員證書課程」,以及「社會企業家培訓證書課程」。截至目前為止,已培訓逾280名樂齡科技專員和未來的社會企業家。此外,新設於嶺大校園內、面積約2,000平方呎的「樂齡科技體驗館」將於11月正式開幕,公眾日後可免費體驗及學習各種樂齡科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