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丹瑞(旦哥)訪嶺大樂齢科技探知館

2021年2月2日

 

 

資深傳媒工作者鄭丹瑞(旦哥)於日前到訪於嶺大校園內開設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親身體驗及拍攝館內一系列協助長者居家安老的樂齡科技產品。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向旦哥介紹多款由嶺大研發、照顧長者醫、食、住、行需要的樂齡科技及智能產品,包括量度食物所含鹽份的鹽份量度器、幫助中風長者恢復手部活動機能的復康機械手、及具支撐、暖手、照明、定位追蹤及緊急求救功能的智能拐杖等。 

 

其後旦哥更親身試用館內多款樂齡科技產品,如多功能智能機械人、具遙控功能的電動輪椅、和測量長者平衡力、步態及下肢功能的智能防跌測試系統,並與項目實習生及科技專員交流教學智能科技產品應用之經驗及感受,及了解由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主辦的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鄉效樂「屯」「元」項目之詳情。 

 

獲「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推薦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嶺大於2019至2022年推行「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培育樂齡科技人才,建立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研發、社會創新及創業的數據庫,向業界和政府提出創新的發展方案及相關政策建議。計劃重點項目之一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透過展示樂齡科技產品及提供體驗產品平臺,以增進公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長遠幫助提升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質素。體驗館亦有初創樂齡科技產品,以刺激創新技術和社會企業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