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樂齡科技會議暨樂齡科技體驗館開幕典禮

2021年4月19日

嶺大舉辦樂齡科技會議暨樂齡科技體驗館開幕典禮

 

嶺南大學於4月15及16日,舉辦「共創樂齡城市伙伴策略」樂齡科技會議,邀請專家及學者分享本地和國際樂齡科技合作的經驗及其發展。

 

會議除了演講及交流環節,還展出由五間中小學研發團隊設計的樂齡科技產品,並舉行「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開幕儀式。設於嶺大校園內的樂齡科技體驗館佔地2,000呎,目的讓公眾人士體驗樂齡科技產品,透過推動大眾對產品的認識及應用,藉此提升長者及照顧者的生活質素。

 

開幕儀式由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主禮,聯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和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主持。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歡迎辭時,說:「嶺大致力牽頭推動樂齡科技發展和創新,促進本港長者實現居家安老。」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表示,支持樂齡科技發展及多方協作,是馬會推動香港構建年齡友善城市之策略的一部分。張先生說:「馬會一直捐助多個以創新科技支援長者服務的計劃。這些捐助有賴馬會的獨特綜合營運模式,讓馬會維持為香港提供稅款及慈善捐助,建設更美好社會。」

 

按此瀏覽更多有關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