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 精益求精

2021年5月25日

樂齡科技 精益求精

 

嶺大近年積極發展各種社區項目,當中包括「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以透過研究及知識轉移貢獻社會。樂齡科技是一個結合老年學和科技的跨學科概念,而樂齡科技產品則是針對人口老化現象而衍生的科技產品。

 

由於香港科技發展迅速,為了使樂齡科技研發者理解長者、照顧者及安老服務機構的真正需要,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團隊定期安排「樂齡科技用家x科技公司焦點小組會議」,邀請各方的代表透過用家意見進行反饋及交流。於5月20日,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團隊再次聯同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樂齡科技用家x科技公司焦點小組會議」,是次邀請了三間安老服務機構與三間科技公司參與討論,共同尋求突破,讓樂齡科技設計更貼合用家需要。

 

於2019至2022年推行「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獲「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推薦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以「樂齡科技在醫、食、住、行」為主題的活動及教育平台,推廣樂齡科技相關產品的應用,讓樂齡科技能在社會普及應用,達致智能安老的願景。計劃亦致力培育樂齡科技及社會企業人才,提升專業及創業技能,並進行基線研究,建立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研發、社會創新及創業的數據庫,向業界和政府提出創新的發展方案及相關政策建議。

 

樂齡科技 精益求精 樂齡科技 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