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生與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越洋談新冠肺炎的挑戰

嶺南大學九名學生獲挑選參與由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創立的「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The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年會,為本港今年獲選學生及入圍項目數目最多的院校。

 

經過甄選程序,九名嶺大學生獲「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挑選,他們提交的五個入圍項目分別關於和平與人權,以及公共衛生議題。

圖: 嶺大社會學系四年級生陳靖兒獲邀參與「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周年會議的問答環節,與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對話。

 

其中,嶺大社會學系四年級生陳靖兒與同學合作的入圍項目Lingnan We-bond,計劃邀請就讀嶺大的外國交流生、少數族裔學生和本地學生拍攝短片,通過分享各人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和建議,增強學生對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認識,為嶺大學生創造多元文化及和諧的環境融入社會。

 

陳靖兒更獲得「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挑選,參與第十二屆「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舉行的周年會議問答環節。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年會首次以視像形式舉行,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的危機。陳同學與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及其女兒切爾西展開對話,探討年輕人如何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健康、經濟和社會帶來的挑戰。她希望透過參與此類國際性活動,了解全球性議題及擴闊視野,有助她畢業後從事非牟利機構或社會企業,幫助弱勢社群改善教育及生活。

 

「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計劃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於2007年創立,旨在連繫世界各地大學的年輕領袖,致力於教育、環境與氣候變化、和平與人權,以及扶貧和公共衛生五個重點領域,推動探討世界性問題,以解決全球面對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