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最新著作

 

 

 

 

 

 

 

 

Chu Pok

《China's Quest for Sporting Mega-Events: The Politics of International Bids》
作者:朱博,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Routledge

 

1980年代以來,國內城市一直致力申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原則上,國家主席、總理和中央政府理應全力支持它們,以提高它們成功申辦的機會。現實情況表明,他們對申辦的態度因情況而異。朱博士通過20個個案的研究,揭開背後的種種原因。

 

Aleksandar Stevic

《Falling short: the bildungsroman and the crisis of self-fashioning》
作者︰Aleksandar Stević, 英文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University of Virginia Press

 

從1830年期現實文學主義的誕生到二十世紀風行的現代主義,教育小說(bildungsroman) 一直表達了現代歐洲缺乏把個人主義與理想社交相融的能力。

在這本書中,Stević 教授指出教育小說傾向將主角失敗的原因,歸咎於世人認為個人主義和社交是對立的思想框架。此書以歷史修正主義的角度,探討現實主義和現代主義教育小說被人忽視的研究觀點。

 

Darryl Sterk

《Indigenous Cultural Translation: A Thick Description of Seediq Bale》
作者︰石岱崙,翻譯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Routledge

 

本書剖析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普通話劇本翻譯史,記錄它如何從日語文字和賽德克口語改編成普通話,然後再從普通話翻譯成日文和賽德克語的過程。這項目展示了翻譯如何能成為語言和文化活化項目的部分,以及闡明土著文化如何在現代化地區如台灣能得以保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