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入選研究資助局 2021/22年度研究資助計劃

四位嶺大學者憑傑出研究表現,入選研究資助局 2021/22年度研究資助計劃。

 

哲學系教授Darrell Rowbottom憑藉研究項目「Philosophy of Contemporary and Future Science」,獲研資局頒發高級研究學者計劃殊榮。他將在 60 個月的研究期間獲得接近780萬港元的資助。

 

文學院院長暨林黃耀華視覺研究講座教授葉月瑜的項目「電影與殖民整置:香港早期銀幕文化」,獲得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 513,000港元的資助,金額為九個入選項目中最高。

 

此外,哲學系James Fanciullo和研究生院Yusuf Ikbal Oldac 憑藉卓越的學術成就和傑出的研究能力,榮獲2021/22年度研資局博士後獎學金。

 

嶺大學者的傑出成績,與大學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的突出表現相呼應。在嶺大提交的研究項目中,超過一半獲四星評級(世界領先水平)或三星評級(國際卓越水平),而就論文達四星評級的比例而言,嶺大於社會學及人類學中為八大之首,於會計學、哲學和社會工作學及社會政策中排行第二。

 

嶺大於社會工作學及社會政策的四星和三星論文比例合共達54%,位列全港第一;會計學達65%,位列全港第二。就影響範圍和重要性而言,56%的研究被評為「相當重要」或擁有「出眾」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