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素保證局核證報告讚揚嶺大致力提供優質教育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的質素保證局(質保局)於10月19日公布《嶺南大學質素核證報告》,確認嶺大致力提供融合了中西最優秀博雅教育傳統的優質全人教育、培育學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以及鼓勵教師和學生以原創性的研究和知識轉移貢獻社會。

報告亦指出嶺大通過博雅教育力臻至善,並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致力培育學生全人發展,包括:增加跨學科學習機會的措施、在本科生核心課程中發展科學元素以提供寬廣的課程、以及重新平衡教學與研究,打造為一所教研兼備的博雅大學。

報告亦肯定嶺大致力在本地、區內及國際層面建立合作網絡,以提升研究課程及研究生國際化學習經驗。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感謝核證小組的報告對於嶺大成為一所享譽國際、在亞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學,在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方面有優秀的表現的願景予以肯定和正面的評價。鄭校長指出:「嶺大已制定了2016-2022年度的全新策略發展計劃,旨在引領大學邁向更卓越的水平,以切合不同世代的教育發展需要。該計劃以學術發展和研究以及學生發展為重點領域,同時採納了質保局核證報告中的各項觀點,目標是要把嶺大發展成為一所不只立足於本地,而是面向亞洲及全球的卓越博雅大學。」

按此參閱質保局的核證報告。

為回應質素核證報告的結果,嶺大於二零一八年四月提交了進度報告。質保局及教資會俱認為嶺大的跟進為全面、完好及基於證據的。詳情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