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研究顯示兒童匱乏影響香港兒童生活滿意度

由嶺南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布里斯托大學以及約克大學合作進行的「貧窮、弱勢與香港兒童的福祉」研究,顯示兒童匱乏對於香港兒童整體生活滿意度有強烈的負面影響。當兒童感到與家人和老師之間有緊密的關係時,他們的整體生活滿意度可提升,但整體來說他們的生活滿意度仍然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下降的趨勢。

 

是次研究結果由嶺大副校長兼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助理教授劉嘉慧博士,於12月7日由嶺大舉辧的發布會上公布。

 

英國約克大學社會政策及社會工作學系社會政策教授John Hudson教授以及嶺大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助理教授Stefan Kühner教授,亦於發布會上從國際比較角度,指出雖然兒童貧窮情況在香港有所舒緩,但相對於其他經濟發達地區,香港作為一個現代化國際城市,其兒童貧窮率從國際比較角度而言仍屬偏高。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