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藝術家展覽展現空間幽默

嶺大駐校藝術家蘇國堅先生,於12月8至31 日在梁方靄雲藝術廊舉辦「幽默地誌-地致幽默」展覽,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說明「幽默」是可以展現於城市裡任何一個角落。

 

蘇國堅為香港註冊建築師,同時於建築學及純藝術有相當學術造詣。此背景讓他能把藝術與設計兩大範疇,貫通於他的教學工作和個人的藝術實踐上。他最新的作品旨在探索城市中的幽默美學,及於特定地點進行幽默的創作。

 

蘇先生以嶺大校園為中心,在地圖上劃出縱橫兩條指定路線:縱線由北面的泥圍,途經大學校園、新墟街市及屯門河等,伸延至南面的海岸線;橫線則由東面山脊開始,途經虎地及小坑村等,橫跨至西面的山脊為止。身為香港註冊建築師的他沿著指定路線,游走於附近的社區當中,並運用其專長的建築概念揉合藝術元素,發掘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空間幽默。

 

蘇先生運用他的觀察與想像力,在一些平凡不過的事物上以意創造,把過程拍成照片、製作模型、製作影片甚至動畫,在展覽中分享其發掘的「空間幽默」。

 

視覺研究系的「駐校藝術家計劃」始於2006年,每年均會邀請兩名藝術家到嶺大,在駐校期間教授一個與其專長領域相關、限額收生的工作坊課程,並進行他們本身的藝術項目,通常為駐校期終結時所舉辦的展覽,以展示他們在嶺大期間的創作。

 

Artist in Residence    Artist in Res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