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生投入國際義工服務

五位嶺大同學獲選參與兩項海外社會服務計劃。在未來的半年,他們將協助策劃及推行社會服務,從中了解不同地區的社區和公共服務發展,擴闊視野,並培養領導才能。

 

「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 - 香港大學生義工計劃」由義務工作發展局聯同香港志願者協會,以及和平發展基金會推出,在本地大學挑選20位本科生遠赴聯合國位於東南亞地區的服務單位或代理,提供為期6個月的義工服務,讓他們發揮個人潛能,增強對不同地區文化的理解,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兩位嶺大同學文天怡(文化研究四年級)及劉曉月(社會科學二年級)將參與是項義工計劃,由本年七月至明年一月分別到東帝汶及泰國,參與當地的前線義務工作。

 

另一義工項目為「陳氏學者獎學金」計劃,通過在美國的服務研習及跨文化接觸,為參與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教育和領導培訓機會,鼓勵他們探究文化溝通與義務工作的專業精神,從而對個人成長及領導才能方面有所得著。成功入選的三位嶺大同學包括關秀易(心理學三年級)、徐世亨(社會學及社會政策四年級)及Jealdrin Madrid(市場及國際企業學三年級),他們將於本年八月至明年一月前往美國,在當地家庭寄宿,及到當地的非牟利機構實習,並每個星期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上課。是項計劃能讓學生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知識以及公共服務,拓寬他們的國際視野。

嶺大學生投入國際義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