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蕭暉榮教授藝術展」 展示中國藝術魅力宣揚中華文化

嶺大於9月22日舉辦「蕭暉榮教授藝術展」開幕式。是次展覽乃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旨在展示中國藝術魅力,宣揚中華文化。

 

蕭暉榮教授是中國當代最具實力的藝術家之一,也是香港美術界的領軍人物。數十年來,蕭教授勤學善思、篤行不倦,在中國畫、書法、雕塑等藝術領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作品曾連續七次入選中國全國美術作品展並獲獎,自二千年起,先後在世界各大城市舉辦了近五十次大型個展,是目前唯一一位榮獲國際小行星命名的中國畫家。在蕭教授的作品之中,傳統文化與時代精神交相輝映,構成了一種既有別於古人、又不同於當代大部分藝術家的獨特藝術風格。

 

蕭教授近年獲頒多個獎項,成就備受肯定,包括於2013年「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國際美術雙年展」榮獲金獎;於2014年榮登「全球傑出華人百傑榜」,並獲頒「全球傑出華人獎」;以及於2017年獲頒「傑出港人 — 回歸二十年影響香港二十位卓越人物」榮譽勳章。

 

為期兩星期的「蕭暉榮教授藝術展」於9月23日至10月6日假嶺大校園的梁方靄雲藝術廊及鄺森活圖書館舉行,共展出超過270件蕭暉榮教授的繪畫、書法和雕塑藝術作品。是次展覽由嶺大主辦,廣東省嶺東美術館協辦,並獲中國國家畫院及中國美術家協會提供學術支持。

 

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蕭暉榮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先生、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先生、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先生、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先生、嶺大諮議會主席羅世傑醫生、校長鄭國漢教授、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以及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主席梁延溢博士。

 

適逢嶺大金禧校慶,蕭教授於開幕式上贈送多件藝術作品予嶺大珍藏,包括以鳥蟲篆書題寫的嶺大校訓「作育英才,服務社會」書法。

Siu Fai Wing Art Exhibition   Siu Fai Wing Art Exhibition   Siu Fai Wing Art 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