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導演分享其作品《我們誕生在中國》拍攝心得

嶺大電影研究中心獲銀都機構支持,於9月19日舉辦《我們誕生在中國》電影放映,並邀請了中國內地著名導演陸川出席映後座談會。鄭國漢校長以及近100名師生參加了是次放映活動。

 

《我們誕生在中國》是陸導演首次與迪士尼合作,故事以三種瀕危動物 — 熊貓、金絲猴和雪豹的家庭為主線,講述牠們在中國西北的壯麗景緻裡,隨著氣候遷徙而掙扎求存的故事。

 

映後座談會由電影研究中心主任葉月瑜教授主持。陸導演強調《我們誕生在中國》屬於生態電影,並闡述生態電影與紀錄片的分別;雖然兩者都需要細膩的剪接技巧,但生態電影須預先撰寫劇本以組織整個故事架構,與戲劇相似。電影於2016年在美國率先上映,陸導演對這部作品取得了1380萬美元的票房成績,感到喜出望外。

  

陸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是中國現時其中一位最優秀的導演,2002年推出其首部作品《尋槍》即獲電影界的肯定;第二部作品《可可西里》榮獲金馬獎最佳電影及最佳攝影等獎項。2009年震撼影壇的《南京!南京!》在國際影圈更贏盡口碑,囊括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獎等國際表彰。

Film Screening: Born in China   Film Screening: Born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