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司徒衛先生的藝術珍藏品

為慶祝嶺大成立130周年以及在香港復校50周年,司徒衛藝術出版委員會將於2018年下旬舉行「司徒衛藝術展覽暨作品珍藏集發佈會」。委員會現正募集多年來由不少嶺南人所收藏司徒先生的畫作、相片、手稿等珍品。

 

司徒衛先生(1889-1961)不但是嶺南的學長及老師,他亦是嶺南校徽的設計者。他於1908年畢業於廣州嶺南學堂,1910年投入嶺南以教育為職志。1922年奉鍾榮光校長之命返國,在廣州、上海、香港及越南的西貢等地開辦嶺南大學附小附中。在抗日戰爭期間,他協助帶領嶺大師生移師到廣東韶關曲江嶺大村重辦大學教育。

 

司徒先生集教育家、藝術家及行政人員於一身。他的丹青妙筆,不但設計嶺南校徽,又以水彩畫描繪廣州嶺大及曲江嶺大村校園景致,其畫風展現嶺南人百折不撓的氣質。

 

司徒衛藝術出版委員會歡迎各校友及嶺南人提供的珍藏品,讓展覽及珍藏集的內容更為豐富。請按此瀏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