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研習處資助社區夥伴赴台參與學術研討

透過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 @ 屯門」計劃,嶺大服務研習處資助了兩位社區夥伴,於去年12月21日到台灣出席由中臺科技大學舉辦的「中台學報(人文社會卷)學術研討會」。是次學術研討會主題為「服務學習的理想與實踐」,為參加者提供有關服務研習及社區參與的新思維。

 

研討會的主題演講和報告探討了服務研習的不同理論、方法和觀點。服務研習的持份者亦於會議中分享了他們在推廣服務研習及社區發展方面的知識和經驗。

 

參加研討會的社區夥伴之一,「童Sen同戲」的棖燊先生說:「台灣的環保工作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的環保教育提高了學生對減少碳足跡的意識。與香港情況不同的是,台灣在環保和回收方面的進展更為迅速。我認為嶺大服務研習處可以帶領香港學生多參與環保計劃。」

 

另一位社區夥伴「仁愛堂青年夢工場」的程玉然小姐表示:「『社會創新』雖然側重『創新』和『創意』手法,但其本質歸根究底仍然是服務社區。這些服務可能會為你帶來經驗、成功感及人際網絡,但回歸初心,真誠、務實地服務他人,本身已是一種價值的體現。」

Office of Service-Learning supports community partners to attend academic conference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