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嶺大學者參與編著的兩本新書《The Sustainability of Higher Education in an Era of Post-Massification》及《Managing Welfare Expectations and Social Change: Policy Transfer in Asia》於最近發佈。

 

《The Sustainability of Higher Education in an Era of Post-Massification》一書由嶺大副校長兼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和研究生部研究助理教授江晉教授,聯同來自夏威夷大學的亞太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聯席主任Deane E. Neubauer教授編著。此書探究在亞太地區高等教育大眾化的持續性,除了討論在該地區的複雜環境下的大眾化及其持續性,還針對有關影響、挑戰和局限的議題,並以資源、就業及社會流動性、院校身分、課程、資金和教育的影響作為重點。

 

另一本書《Managing Welfare Expectations and Social Change: Policy Transfer in Asia》則由莫家豪教授以及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助理教授Stefan Kühner教授編著,透過結合敘述亞洲政府如何應對社會經濟急劇轉變所帶來的社會需要及福利期望的有關文獻,重新探討「政策轉移」的廣泛性理論文獻,並引用以經驗為依據的例子,從多個分析及方法的觀點鑽研概念、社會政策及計劃在亞洲的傳播。

Book Launch   Book La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