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教授及黃遠輝先生於傑出領袖對談系列討論房屋問題

嶺大於3月20日舉辦「傑出領袖對談系列 — 房屋與青年」。該對談系列是慶祝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的主要活動之一。

 

是次活動邀得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和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黃遠輝先生為嘉賓參與對談,以及「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先生擔任主持人。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指出,房屋供應不足及樓價過高在近年引起很多討論,亦是香港社會最為關鍵的問題之一。他說:「除了嶺大老師及同學之外,今日在座亦有不少關注房屋和青年發展的學者、社福界人士以及與地產界的相關人士,希望大家積極與講者交流,為青年人的房屋問題尋找出路。」

 

對談嘉賓和主持人在活動上從多角度剖析「大學生輪候公屋」、「靠父幹」、「納米樓」、「豪宅劏房」、「樓奴」、「港人應該優先用港地」及「租住大灣區」等現象或想法,亦探討為何近年興起共住文化及標榜以共享概念的房屋模式。對談亦分析政府的政策包括「白居二」和「港人首置上車盤」等計劃能否舒解青年置業的壓力、處理青年人房屋需要的最大障礙、以及香港的青年房屋問題有否出路。

 

下一次對談活動將於4月17日舉行,主題為創意文化與藝術,邀得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創不同協作」創辦人及總監黃英琦女士及電影導演黃修平先生作為嘉賓,並由嶺大視覺研究系助理教授黃映玲教授擔任主持。一個城市要發展文化藝術,需有全民參與,由政府、商界、藝團和民間多方共同協作。在是次對談中,嘉賓將與關注創意文化與藝術的觀眾探討各個有關的議題。

 

按此瀏覽活動詳情及作網上登記。

Prof Anthony Cheung Bing-leung and Mr Stanley Wong Yuen-fai discuss housing issues at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alogue  Prof Anthony Cheung Bing-leung and Mr Stanley Wong Yuen-fai discuss housing issues at Distinguished Leaders Dia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