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愛鈴教授到訪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作學術交流

嶺大應用心理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蕭愛鈴教授於4月2至3日到訪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與師生作學術交流,並探討合作開設「職業及組織心理學」雙碩士課程。

 

蕭教授先於首日發表題為「人格與心態在工作壓力管理中的作用」的學術報告,並由該校心理學院副院長鄧鑄教授主持。報告談及多個主題如工作壓力的來源和積極心態在解決工作壓力中的重要性,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劉長江教授及蔣京川教授,以及逾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進行報告前,鄧教授代表學院向蕭教授頒發了聘書,聘任她為心理學院客座教授。

 

蕭教授於翌日就「工業與組織心理學的研究進展和應用」舉行專題講座。是次講座由鄧教授主持,心理學院代表包括院長傅宏教授、副院長陳慶榮副教授、劉長江教授聯同幾位研究生聚首參與。蕭教授於講座中介紹了嶺大的應用心理學系,並重點介紹了她在過去20多年間的相關研究工作。兩校都期望將來展開更多合作和交流,特別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培訓機制與模式,以在優秀人才培養和專業建設上作出共同努力。

Prof Siu Oi-ling visited foreig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