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合作推廣長幼共融

世界衛生組織強調終身學習不但是長者「積極樂頤年」的重要範疇,更有引導長者積極回饋社會的意義。在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屯門」計劃下,服務研習處與仁愛堂以跨界別合作和長青共融的理念為本,於4月及5月協辦兩項社區活動,透過一連串有益身心的活動提升長者的社區參與和學習體驗。

 

服務研習處招募大學生協助「樂活第三齡:地壺球教練班」,他們與教練攜手合作,培訓區内長者認識地壺球。地壺球是一個適合不同年齡和能力人士的團隊競賽體育,講求精準、策略、專注力、溝通、團隊合作、禮儀和逆境智能,有助推廣身心康健,並促進年青人與長者之間的和諧共處。

 

此外,服務研習處亦於屯門區仁愛堂胡忠長者地區中心,透過「先知先覺—認知障礙預防計劃」舉辦13次「思、動、獻」健康工作坊,由學生聯同「思、動、獻」大使為患有輕微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教導簡單舞蹈,助其活化腦部,改善他們整體的認知能力。

 

學生透過這些多元化的活動平台,發揮創意,貢獻社會。計劃不單可擴闊長者和學生的社交圈子,亦可培養跨代共融、長幼同心的風氣。

Community collaboration programmes promote intergenerational harmony  Community collaboration programmes promote intergenerational har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