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獲頒「果效為本教育傑出貢獻獎」

Maisha Maliha Yusuf是2017/18學年「果效為本教育傑出貢獻(學生)獎」的唯一得獎者。該獎項於5月10日在教與學中心舉辦的「教與學一站式入門網站啟用典禮」上,由鄭國漢校長頒發,以表揚她積極為「學生顧問計劃」提供服務。

 

「學生顧問計劃」把已培訓的學生和參與教員進行配對。這些學生顧問會定期到合作教員的課堂上觀察,提供詳細的筆記和建議,並以此作為與教職員持續探討和對談的基礎,協助他們更深入理解和幫助學生實踐學習成果。

 

Maisha受訓為學生顧問並提供服務只有一年時間。當計劃在2017/18年重新展開時,計劃總監和助理都是首次負責執行這項計劃,而其他學生顧問也是需要培訓的新手。Maisha不僅主動投入服務,而且表現非常出色,還樂意接受新挑戰,幫忙培訓其他新加入的學生顧問,為一眾計劃領袖提供了所需的指導和建議。她處事積極且樂意配合,加上她的努力和付出,讓該計劃得以順利進行,而參與的教員對計劃能夠為課堂帶來建設性改變都讚揚不絕。

 

身為展現博雅教育理念的典範,她鼓勵其他學生把握這個機會。她說:「這個獨特的平台可以作為學生和教師之間的橋樑,他們亦應藉此機會建立溝通技巧和批判性思考能力,這不僅是成為成功的學生顧問的關鍵,亦對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

 

按此瀏覽更多有關「學生顧問計劃」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