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到訪北京為世界大學研討會作演講

莫家豪副校長應北京大學邀請,於5月4至5日到訪北京為「『雙一流』建設國際研討會暨北京論壇2018」作演講,與超過250位獲邀出席的校長、副校長和傑出學者同賀北京大學120周年校慶。是次論壇主題為「改變與固態:過去120年的大學和文明」,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頂尖大學的著名嘉賓,包括英國的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及愛丁堡大學,美國的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及其他亞洲、澳洲和歐洲的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嶺南大學均有校長及副校長獲邀成為論壇講者。

 

莫教授以「全球化與去全球化:推動亞洲高等教育的地區合作」為題作演講,華威大學、沙迦美國大學、隆德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及印第安納大學的代表則擔任討論嘉賓。他分享了自己關於亞太地區高等教育發展最新趨勢的研究成果,並呼籲透過由嶺大倡議,新近於去年11月成立的「亞洲博雅大學聯盟」進行地區性的合作。嶺大亦在會議期間開拓新的學術連繫,例如在與北京大學教育學院和劍橋大學教育學院的對話中同意推動院校研究協作,以及博士生於高等教育和管治等範疇的交流。

Vice-President speaks at world university symposium in Beijing  Vice-President speaks at world university symposium in Bei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