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與自然」電影系列:《食為天》

  • 活動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食物與自然」電影系列:《食為天》

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及CNEX合辦「食物與自然」電影系列,於10月18日放映了首場中國紀錄片《食為天》,吸引逾100名嶺大教職員及學生出席觀看。

 

《食為天》紀錄了北京有機種植農民的生活,以及他們與消費者如何連結起來的故事,揭示有機種植小農戶在中國農產業面對的巨大挑戰。映後討論環節由歷史系副教授梁萃行教授主持,兩位嘉賓講者分別為生活館創辦人及農夫周思中先生及中文系副教授龔浩敏教授。

 

周先生與會眾分享了他在元朗開辦有機農莊的經驗,而龔教授則談到導演的拍攝角度和個人感受。問答環節引來學生就食物安全及有機種植發問,交流甚殷。

Food and Nature Film Series: To Live For Food   Food and Nature Film Series: To Live For Food   /f/upload/34532/To Live For Food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