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發佈首個中國內地及香港經濟整合指數

  • 學院 / 課程動向

第82期 2018年10月

嶺南大學發佈首個中國內地及香港經濟整合指數

經濟整合是地區與地區之間的貨物、資產及人才的自由流動,在經濟增長中擔當著重要的角色。雖然市場上有很多不同的國際經濟整合指數,但尚未有學者為中國內地及香港之間提供一個明確的量度指標。因此,嶺大的香港商學研究所(研究所)制定了涵蓋1996至2016年的「中國內地及香港經濟整合指數」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研究所在10月4日於鄺森活圖書館舉行公眾論壇,與公眾人士分享研究的成果。

 

香港商學研究所制定的「中國內地及香港經濟整合指數」為本港的政策制訂者及研究人員提供可靠的量化基礎,有助他們比較兩個經濟體系之間的整合,從而優化未來政策,並評估經濟整合所帶來的社會影響。

 

按此了解更多由香港商學研究所所長崔耕教授講解的研究成果。

First Economics Integration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