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學者公開講座探討中國教育與青少年癡肥關係的研究

  • 活動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傑出學者公開講座探討中國教育與青少年癡肥關係的研究

耶魯大學國際經濟Frank Altschul教授兼經濟增長中心主任Mark R ROSENZWEIG教授於12月4日應邀到訪嶺大,為經濟學系舉辦「一項關於中國教育與青少年癡肥關係的研究」為題的傑出學者公開講座,與教員和學生分享見解和交流學術觀點。

 

Rosenzweig教授現為嶺南大學經濟學系特聘兼任教授。經濟學系系主任林平教授在講座的歡迎辭中,感謝Rosenzweig教授對部門的貢獻。

 

Rosenzweig教授在講座中指出,中國的癡肥比率較其他國家嚴重及有上升趨勢。他根據研究中國農村地區的雙生青少年所得的最新數據,論及家庭收入和學校教育與癡肥的關係。在講座中,他還探討不同機制所帶來的不同可能性,以及政策對有關問題的影響。

 

講座吸引超過45位來自嶺大、業界及其他院校的參加者出席。

Distinguished public lecture discusses education and child and adolescent obesity in China  Distinguished public lecture discusses education and child and adolescent obesity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