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首屆「霍特獎」創業比賽回應青年失業問題

  • 活動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嶺大舉辦首屆「霍特獎」創業比賽回應青年失業問題

嶺南大學霍特獎創業比賽籌委會與服務研習處及嶺大創業行動合作,於11月17日舉辦第一屆嶺南大學霍特獎校園初賽,希望藉此讓參賽者運用他們的知識,設計可持續的商業方案來緩和及解決青年失業問題,應對迫切的全球挑戰。

 

經過首輪評審和選拔,共有三支由本地生和國際生組成的隊伍晉級是次校園決賽。他們希望成立社會企業,並在10年內僱用10,000名青年。

 

這次決賽的季軍為 Artiben。團隊計劃使用機械人教育幼兒園小孩使用資訊科技,為新一代提供更好的編程技能教育。

 

決賽亞軍則由Virtual Learning LTD奪得。他們計劃聘請年輕教師和資訊科技專才開辦線上教學課程。資訊科技人員將會負責設置網上學習平台,而教師則會提供網路直播課程及與學生互動。

 

團隊Mepro則勇奪全場冠軍。他們希望透過創建一個新的工作平台,以解決現時就業市場與學校之間資訊不流通的問題。透過這個平台,僱主和員工均可更好地配對彼此的要求,從而為無業青年提供最大的靈活性,並鼓勵青年就業。

 

所有勝出的隊伍均熱切期盼進入霍特獎地區賽。入圍地區賽的團隊將於2019年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城市繼續他們於霍特獎競賽的旅途。競選隊伍將會爭取進入全球總決賽的資格,最終勝出者可獲得100萬美元的種子基金實踐他們的創業計劃。

 

霍特獎是一項國際競賽,透過鼓勵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大學生創辦初創公司以改善世界。 直至目前為止,霍特獎已投入5,000萬美元資金支持年輕人實踐他們的創新概念。

First Hult Prize Competition held at Lingnan to address issues of youth unemployment  First Hult Prize Competition held at Lingnan to address issues of youth un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