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內地學者及高級行政人員交流計劃 2018

  • 活動花絮

第83期 2018年12月

田家炳內地學者及高級行政人員交流計劃 2018

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的第十屆「田家炳內地學者及高級行政人員交流計劃2018」已於11月11至15日圓滿舉行。交流計劃的啟動典禮由田家炳基金會董事阮邦耀博士、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等主持。

 

今年共有17位來自內地14所大學的學者及高級行政人員參加一連三日的交流。嶺大的教授及管理人員透過分享嶺大博雅教育的發展模式,例如課程規劃、學生發展計劃、學生服務及配套設施等,多角度展示嶺大博雅教育的理念與實踐。計劃同時安排參加者與學生對談,參觀學生宿舍等環節,讓他們能深入了解嶺大獨有的教育特色。

 

今年的交流計劃更安排參加者參觀由田家炳基金會資助的「大學生在線支教計劃」。嶺大透過在線支教平台,為中國落後農村地區的學校提供跨地區支教服務,培養嶺大學生對中國教育發展的認識,同時提升中國地區的教育素質。

 

參與本年度交流計劃的大學包括:廣州中醫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東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四川大學、安徽師範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南方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廈門大學及暨南大學。

Tin Ka Ping Mainland Scholars and Senior Administrators Exchange Programme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