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創業行動」舉辦音樂紀錄片放映會 著名歌手陳奕迅親臨校園燃點創新精神

「嶺大創業行動」於2019年3月14日晚上舉辦「音樂人的尋覓靈感之L.O.V.E. in F.R.A.M.E.S.》音樂紀錄片放映會」,並邀請著名歌手陳奕迅親臨校園,分享過去八年音樂旅程中的製作過程及感受。活動旨在豐富嶺南大學(嶺大)的創新文化,讓學生體現企業家在藝術、文化及創意行業的力量,以培養企業家精神。活動一共吸引超過400名師生參與。

 

音樂紀錄片《L.O.V.E. in F.R.A.M.E.S.》由DUO團隊擔任和音之一的張傑邦執導,內容圍繞陳奕迅與DUO 團隊在2010至2012 年《DUO陳奕迅演唱會》世界巡迴演出期間的幕後花絮,及其後6年間先後到英國、廣州及香港等各地錄音室灌錄《L.O.V.E.》專輯的製作過程。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鄧芝珊教授及心理學系學生鄭駿曜,在放映會舉行的分享環節中與陳奕迅對話,分享他對DUO團隊及《L.O.V.E. in F.R.A.M.E.S.》的感受。陳奕迅親述製作音樂紀錄片和專輯背後發人深省的故事,表達其個人對音樂的熱誠,勉勵年輕音樂人追尋夢想。他又憶述與DUO團隊成員當初抱著共同理念,在資源緊絀及眾多不確定性下,最終仍能一起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分享環節中又討論音樂人與企業家的相同特質,指出成功的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同樣為出色企業家,陳奕迅並總結DUO團隊以8年時間,全程投入完成紀錄片之必要元素,包括有團隊精神、決心、堅持及勇於冒險精神。

 

他勉勵嶺南人「捉緊機會突破自己,讓夢想成真!」從而建立及擴大個人的人際網絡。陳奕迅與DUO團隊的經歷展示企業家精神在創新旅程中的重要性,激勵和啟發年輕音樂人和嶺大學生在生涯發展﹑學習及在未來事業發展中,應該抱有積極態度及正面價值觀,這種精神與嶺大的創業教育不謀而合——致力培養學生的創意自信,並賦予力量,以熱誠及行動追尋理想。

 

嶺大於2018年推出「嶺大創業行動」計劃,透過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動,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及創業精神,並與不同地區的組織及機構合作,一同研發科技產品及服務,回饋社會。

Eason Chan encourages Lingnan students to live the innovative spirit at LEI's music documentary screening  Eason Chan encourages Lingnan students to live the innovative spirit at LEI's music documentary screening

Eason Chan encourages Lingnan students to live the innovative spirit at LEI’s music documentary screening   Eason Chan encourages Lingnan students to live the innovative spirit at LEI’s music documentary scre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