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弋風教授赴中國貴陽出席大數據權威博覽

管理學學系副教授陳弋風教授於5月26至29日,應邀赴中國貴陽出席由中央及當地政府合辦的「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數博會)。

 

陳教授除了是開幕典禮及歡迎酒會的嘉賓,亦參與多個對談環節,探討環球展望、國內關注、業界角色及企業責任等議題。此外陳教授獲邀進行電視訪談,於21個國家及地區播出。

 

「數博會向世界展示各地的大數據的應用及其影響力,聚焦業界創科智慧,是國際權威的交流展覽平台。」陳教授說。

 

她補充道:「大數據科技的發展為業界和學術研究帶來成果,透過一系列分享活動,是次博覽亦是向外推廣嶺大博雅教育理念的機會。」

 

嶺大將於2019/20學年開辦「數據科學 (榮譽) 理學士」新課程,著重教授電腦科學、人工智能、數學及統計學等知識,並以博雅教育為基礎,讓學生掌握專業知識之餘,同時訓練良好的溝通技巧、解難和慎思明辨的能力。

 

數博會自2015年首辦,是屆踏入五周年,是全球首個大數據主題博覽會。
 

Prof Nancy Chen joins leading big data expo in Guiyang, China   Prof Nancy Chen joins leading big data expo in Guiya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