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喜迎各國研究生  加入嶺南大家庭

嶺南大學研究生院於2019年8月25日為2019/20年度的研究式及授課式研究生舉辦迎新活動。建立緊密的師生關係是嶺南博雅教育的宗旨,而這個迎新活動,正好為促進師生雙向溝通開展了完美的第一步。在2019/20學年,約740位碩士生和50多名哲學碩士/博士生和DPS學生加入了嶺南這個大家庭,當中既有本地學生,亦有不少人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澳門、加納、印度、拉脫維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烏干達、美國和贊比亞。在未來一年,這些國際新生將會在嶺大渡過一個既豐盛又富挑戰的學年。

 

在活動期間,嶺大舉行了迎新午餐會,歡迎各個課程的新入學研究生,包括哲學碩士和博士生、政策研究博士生、國際高等教育與管理文學碩士生、組織心理學與教育管理社會科學碩士生,以及攻讀由研究生院管理的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的新生。在嶺南的「2019-2025年度 策略發展計劃」下,學校會提供十六個教學碩士課程、十二個哲學碩士/博士課程,以及一個政策研究博士課程。此外,嶺大正積極與英國知名大學展開深度合作,策劃雙碩士和雙博士學位,以豐富學生的國際學習體驗,當中包括巴斯大學、雅息士大學、西敏大學及約克大學。

 

研究生院創院院長莫家豪教授在午餐會發表歡迎辭,他特別提到研究生院近期最新動態。他指出:「研究生院剛剛於2019年7月成立,我們正在創造歷史,並為大學的戰略發展作貢獻。」莫教授說。「我們會通過與各方合作,致力將嶺南大學建設成亞洲區其中一家在研究生課程方面辦得最出色的大學。」

 

午餐過後,眾研究生參加了研究生院安排的團隊建設會,讓各同學互相認識和交流。授課式研究生課程為時一年,期間各同學將會緊密合作,一同做報告和簡報。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Welcomes New Cohort of Postgraduate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    School of Graduate Studies Welcomes New Cohort of Postgraduate Students from Around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