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合辦「第八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

2015年11月24日

由嶺大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以及上海海外聯誼會合辦的「第八屆滬港大都市發展研討會」,於11月24日舉行,與會人數接近500人。 

是次研討會的主題為「金融大時代下的機遇和挑戰」。鄭國漢校長主持研討會的主題演講環節,並由滬港兩地的政府官員及金融界資深人士進行主題演講,包括由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鄭楊博士主講「滬港金融合作與發展前景廣闊」、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主講「中國金融改革與香港的機遇」及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世界銀行前副行長林毅夫教授主講「自貿區和中國經濟的改革開放」。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亦於研討會上公布三份有關「滬港通」、人民幣國際化以及人民幣離岸市場的研究報告。 

研討會邀得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女士、林毅夫教授、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沙海林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先生及鄭國漢校長等擔任主禮嘉賓並為活動進行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