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現代性與文化」國際青年學者研討會於嶺大舉行

2015年12月5日

「身份、現代性與文化」國際青年學者研討會於12月4至5日在嶺大舉行。是次研討會由嶺大人文學科研究中心及文學院合辦,旨在鼓勵研究生接觸不同範疇的文科研究,並初步建立他們在東亞地區的學術網絡。研討會吸引超過30位來自嶺大及其他本地大學,以及內地和東亞地區的研究生參加,並發表跨學科的人文學研究成果。
 
是次研討會的舉行獲臺灣國立中興大學以及韓國外國語大學支持。該兩所大學與嶺大一直以來均輪流舉辦年度現代中文文學青年學者研討會。今年嶺大人文學科研究中心與文學院合作,把會議擴大至涵蓋所有文科領域,公開邀請本地和海外研究生提交論文,並設立英文和中文的分組討論。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文學院院長及人文學科研究中心主任孫藝風教授分別會上致歡迎辭。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單德興教授則作深具啟發性的主題演講。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州立大學的沈雙教授亦應邀出席為特別嘉賓參與討論,為研究生的不同研究項目提供寶貴建議。研討會的主題「身份、現代性與文化」,激發研究生在會上分享涵蓋歷史、文學、翻譯、視覺藝術、音樂、心理學等範疇的跨學科研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