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聚首嶺大討論社會經濟和人口結構變化及相應的社會政策

2015年12月8日

由嶺大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香港教育學院大中華研究中心、約克大學比較和全球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合辦,並獲One Asia Foundation支持的「處理急速的社會經濟和人口結構變化:從比較角度審視社會政策回應」國際工作坊,於12月8日在嶺大舉行。來自英國、馬來西亞、中國內地及香港的學者聚首,就從比較角度審視處理急速社會經濟和人口結構變化時的社會政策回應的相關議題,進行學術討論和交流。
 
嶺大副校長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指出工作坊旨在讓國際學者一起討論社會經濟及人口結構和社會政策發展的議題,並發展協作研究範疇和進一步合作。
 
工作坊的講者分享了他們對移民、跨境婚姻、社會福利、社會不平等、人口老化及衛生等議題的觀察並交流意見。幾位嶺大學者亦就不同題目作介紹,包括莫家豪教授討論他近期就香港新移民及其與社會融合的研究;市場及國際企業學系系主任兼教授呂漢光教授分享他對中港兩地跨境婚姻最新研究;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系主任、聯益社會政策講座教授傅大衛教授討論他就人口老化和衛生議題的最新研究;以及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博士後研究員江晉博士以中國內地的情況審視高等教育的擴張和教育機會的不平等。
 
是次國際工作坊亦提供機會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在研究生的研討環節上,來自嶺大、約克大學以及香港教育學院的學生介紹了他們的最新研究,並與學者作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