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合辦亞洲大學領袖計劃及高等教育國際研討會

2016年10月27日

嶺大合辦亞洲大學領袖計劃及高等教育國際研討會

來自美國、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印度、菲律賓、中國大陸、台灣以及香港的學者和大學領袖,於10月27至29日匯聚香港,參加「亞洲大學領袖計劃」以及「性別以及亞太地區高等教育轉變中的面貌」國際研討會。

 

是次活動由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聯同香港教育大學大中華研究中心和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主辦,並與亞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平台合作,同時獲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和One Asia Foundation的支持。

 

嶺大副校長兼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10月27日的開幕禮致辭時,指出嶺大一向積極參與推動高等教育研究和高階專業培訓的合作。他期望是次活動能夠集合學者和大學領袖的努力,在理論層面探索性別和高等教育在亞太地區的議題,以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較早前倡議就區內性別議題,進行以研究為基礎的分析,並讓大學領袖認識性別和院校管理的良好範例和意義。

 

是次活動首兩天將於香港教育大學進行,最後一天則在嶺大舉行,內容包括專題演講、學術報告、圓桌討論等。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將討論香港的大學的性別平等。香港大學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區潔芳教授則會分享她作為大學高層領導的管理經驗。香港科技大學的汪洪波博士、康文林教授、李中清教授以及任韵竹女士將以「香港科技大學本科生性別分佈的長期趨勢」為題作報告。嶺大研究助理教授江晉博士以及嶺大榮譽研究員兼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員錢繼偉博士,將以「女性可以從高等教育中獲益嗎?一項關於女性在中國城市勞動力市場的研究」為題作報告。

 

嶺大和香港教育大學的學生將出席是次活動,並與學者和大學領袖作深入討論,讓他們有機會豐富學習體驗,培育他們的環球視野,並增強他們對國際和跨文化的認知。

Lingnan University co-organises Asian University Leaders Programme and International Senior Seminar on higher education  嶺大合辦亞洲大學領袖計劃及高等教育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