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2018亞洲博雅大學聯盟之年度校長論壇

2018年11月16日

Annual Presidents' Forum 2018

出席會議的與會者合照

由嶺南大學(嶺大)舉辦的「亞洲博雅大學聯盟之年度校長論壇」於11月15日假嶺大揭開序幕。一年一度, 為期兩日的研討會,為聯盟成員提供一個聚首一堂的機會,討論聯盟相關的重要議題及來年的工作計劃。研討會亦提供一個平台予各成員,透過參照國際高等教育的標準以審視高等教育未來的發展重點、挑戰與機遇,促進亞洲博雅教育的發展。會議主要討論課題包括課程發展、 創業、 研究合作及公民參與的範疇。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開幕辭時表示會議得到22個包括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和印度的聯盟成員支持,深感欣慰。 他說:「我們的共同使命及願景是提供優質的博雅敎育。我們需要分享彼此的資源和見解,特別是最佳實踐,知道什麼方案可行。」他亦向與會者談及今年在學生流動性、教員交流及研究合作的重要進展。

   

聯盟由22間亞洲地區著名博雅學府組成,包括來自香港的嶺南大學、中國內地的昆山杜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上海紐約大學、北京大學元培學院、韓國的東國大學梨花女子大學慶熙大學首爾國立大學首爾大學韓國嶺南大學延世大學、台灣的天主教輔仁大學國立政治大學東海大學、以及日本的國際基督教大學立教大學上智大學東京大學文理學院早稲田大學和印度Symbiosis School for Liberal Arts

 

會議獲首席贊助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及主要夥伴及贊助美國嶺南基金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