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頒發逾1,350萬元獎學金予370多名表現卓越學生

2019年4月8日

Prof Leonard K CHENG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歡迎辭。

嶺南大學(嶺大)於2018/19學年共向374名優異生,頒發546個總值超過1,350萬港元的奬項及奬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術及個人成就方面的卓越表現,並於今日(4月8日)舉行「2019年度獎學金頒獎禮」。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歡迎辭時,衷心感謝所有捐款人對嶺大的鼎力支持:「多年來,他們對嶺大的慷慨捐贈,不僅促進了大學發展,也為嶺大學生創造了不同機會。」

 

鄭國漢教授指出,嶺大亦在另外三個主要範疇提供獎學金,包括支持學生在香港以外地區進行學術交流、住宿及參與社區服務。部分捐款也用作設立助學金,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我對於每一位獲表彰的學生寄予厚望,期望他們成為我們的大使,展現嶺大博雅教育的價值,並通過他們的知識和技能彰顯嶺大精神,服務社區及幫助有需要人士,回饋社會。」

 

今年嶺大頒發「大學最傑出學生獎」學系四年級學生Mateena HAMMAD,而「伍沾德博士伉儷傑出服務獎」學生組別獎項,則頒發予哲學系四年級學生丁箴言,以表揚及肯定學生們的傑出表現及對社會的貢獻。

 

Mateena HAMMAD同學於典禮上分享時表示,這個獎項是過去四年的學習歷程中,收到最大的榮譽之一。「我要感謝這裡的朋友,讓我從不覺得自己像個外人,我非常愛你們。我也要感謝家人,對我的無盡支持、愛和耐心。如果你問我如何獲獎,我想提醒並鼓勵今天在座的每一個人,你永遠都不應放棄。我確信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只要你用誠意去做,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