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公開講座「E+好健康」

2019年9月4日

莫家豪教授

莫家豪副校長(左一)頒發紀念品予講座嘉賓雲騰龍先生(左二)及吳國強先生(右二)。

為鼓勵長者透過樂齡科技協助實現起居自主及居家安老,嶺南大學(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今天(9月4日)舉辦公開講座,以 「E+好健康」為主題,邀請業界人士分享智能健康管理心得,並推廣適合家中應用的創新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嶺大今年起推行為期三年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與智能安老計劃」,項目得到「行政長官社會資助計劃」推薦,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以「樂齡科技在醫、食、住、行」為主題的活動及教育平台。莫教授說:「在這半年間,已有超過180名參加者修讀證書課程,在『樂齡科技專員證書課程』中,學員不僅認識市面上的樂齡科技產品,更重要的是學習建立健康生活管理的態度,提倡身心健康的晚年生活。而『社會企業家培訓證書課程』則讓學員了解社會企業發展,年輕人更能發揮創意,為樂齡科技行業注入新動力。」

 

是次公開講座邀請電子健康研究所行政總裁吳國強先生,以及推動智能技術的銀髮優質生活(香港)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雲騰龍先生,分別以題為「智慧健康、智慧生活的新趨勢」及「智能藥盒及服藥管理」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健康信息電子化的重要性,探討電子醫療健康管理如何配合長者的日常生活需要,以及介紹智能藥盒協助病患者定時服藥,減慢病情惡化,長遠目標加快康復時間、降低醫療成本。

 

公開講座結束後,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及講座嘉賓,向一眾完成修讀計劃轄下課程的學員頒發證書,表現突出者會獲邀成為「樂齡科技大使」,在日後計劃推展的活動中,協助推廣和促進公眾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培育樂齡科技人才。 此外,今年7月起動工、面積佔約2,000平方呎的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將於11月舉行開幕典禮,成為屯門首個樂齡科技體驗館,屆時將展出從市面引入、超過四十種樂齡科技產品,並免費開放公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