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創造影響力:嶺南大學轉移定價論壇」

2019年9月24日

創造影響力:嶺南大學轉移定價論壇

一眾嘉賓於「創造影響力:嶺南大學轉移定價論壇」上合照。

為了與會計界分享嶺南大學(嶺大)的學術研究成果,讓從業員和專業人員了解業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轉移定價,嶺大會計學系於9月20日舉辦為期半天的「創造影響力:嶺南大學轉移定價論壇」,以促進交流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

 

是次論壇由嶺大會計學系副教授張玥教授擔任主持,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及會計學系系主任蘇黎新教授分別發表歡迎辭。在主題演講中,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國際税務諮詢,轉讓定價)韋偉先生介紹香港涵蓋轉移定價的相關法例,以及就香港和內地的個案進行分析。嶺大會計學系副教授(教學)羅慧儀教授則分享內地轉移定價的總體情況,如何受一系列的經濟及政治等因素影響,並探討轉移定價方法披露對公司股價的影響。

 

此外,專研稅制與商業倫理的嶺大會計學系教授(教學)Richard Simmons教授與任職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中國稅務高級經理黃智威先生、新加坡上市公司金山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財務總監黃占發先生、江豐電子材料(香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財務官曾志博士一起參與圓桌會議,從倫理、內地經驗、資產重組等方面分享有關轉移定價的要點。約有75名業界人士、校友、學生和教職員工參加了是次論壇。

 

在提問環節,各位嘉賓就觀眾提出的內地轉移定價審查實務、轉移定價對於稅務以外公司其他經驗操作的影響、建立智庫、轉移定價日趨透明對公司各方面影響,以及會計教育國際化新方向等問題進行了交流。最後,嶺大商學院院長冷明明教授致閉幕辭,並為與會嘉賓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