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獲田家炳基金會捐贈五百萬港元 支持推展「嶺大中國文化項目」及「學生中醫樂齡計劃」

2019年11月5日

田家炳基金會

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左二)及董事田榮先先生(左一)於捐贈儀式上致送支票予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右二)及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右一)。

嶺南大學(嶺大)獲田家炳基金會(基金會)慷慨捐贈五百萬港元,以支持「嶺中國文化項目」「學生中醫樂齡計劃」兩岸四地的交流計劃和學生發展等項目

 

為鳴謝基金會的捐助,嶺大今日(11月5日)於校園舉行捐贈儀式,並邀得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及董事田榮先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基金會自1995年起多次捐贈嶺大,項目包括游泳池、助學貸款計劃、田家炳教育基金等。近年繼2017年獲基金會捐贈三百萬港元用於中華文化及學生培訓項目用途後,今日再獲捐贈五百萬港元。加上在政府第八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中,成功獲得等額配對資助,為嶺大帶來了合共一千萬港元資助。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致辭時,由衷感謝基金會多年來的支持。他表示:「我們會運用這筆資助開展不同項目,包括『嶺南大學中國文化項目』、『學生中醫樂齡計劃』,以及兩岸四地交流計劃等。我深信在田家炳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很多學生及社會大眾都能受惠。」

 

為了向社會推廣國學文化,嶺大推展「嶺南大學中國文化項目」,包括邀請傑出的中國文學及文化研究學者為公眾人士演講,以及舉辦大專學界的《嶺南學報》名家講座系列論壇。此外,嶺大將推出「學生中醫樂齡計劃」,旨在培訓青少年成為「中醫推廣領袖」及「中醫樂齡」健康大使 ;並舉辦「樂齡中醫健康講座」,期望把中醫知識及中國文化推廣至不同年齡層的市民。